close

10/30 這一天終於要再把全部的矯正器都拆下來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覺得只有拆鐵環的部份比較不舒服外,其他倒是還好。

拆完後就洗一下牙面,把當初黏矯正器的膠外,就順便再洗個牙,然後再打亮一下牙面,才不會牙齒顏色差太多。

然後就是做牙齒矯正後的資料及齒膜,因為要做固定牙套,矯正器拿掉後要戴的。

明天就可以再回去拿固定器。

10/31  這一天就回去拿固定器。

試戴了一下,是沒什麼問題,只是才一天沒矯正器的束縛,牙齒似乎蠢蠢欲動,因為試戴固定器的時候,下排牙有點緊了。

戴上去其實還好,沒啥太困難的事,困難的是拔下來。因為有點緊,所以要拔下來的時候,需要花點時間,加上又不敢大力拔,因為前排牙跟小臼齒會痛,感覺就像拔牙。

練習完後,約完下一次回診時間後,就回家了。

我的固定器是透明塑膠的牙套,我以為是之前網路上有鐵環的那種,因為我看其他人也是戴有鐵環的,所以蠻好奇的。

而且醫生只這半年內都要24小時戴著,除了吃飯的時候拿下來,半年後再照一次X光看一下牙齒狀況再決定要再戴多久。

如果可以不用戴了,就看自己要不要戴。

之前找其他人的分享經驗,怎麼都要戴3~5年的固定器,真奇怪 ?? 

依我的狀況,我覺得半年後還是繼續戴著吧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絲莉の孤單閤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